會長獻詞 (2010)
「 藝 林 早 發 豆 芽 香 , 辛 勞 未 覺 歲 月 長 , 三 十 春 秋 彈 指 過 , 成 事 憾 事 堪 思 量 」 。 三 十 年 來 ,「 澳 門 長  虹 音 樂 會 」 這 一 個 業 餘 的 藝 術 團 體 , 一 直 為 了 堅 持 宏 揚 和 發 展 民 族 音 樂 藝 術 而 默 默 無 怨 、 無 悔 、 無 償 地 耕 耘 ; 希 望 通 過 民 族 音 樂 藝 術 的 培 育 、 薰 陶 , 在 洗 滌 的 過 程 中 , 將 愛 國 主 義 思 想 的 元 素 滲 透 在 民 族 音 樂 的 音 符 當 中 。 多 少 年 過 去 了 , 我 們 仍 然 在 為 民 樂 藝 術 人 材 的 流 失 而 不 斷 地 努 力 培 養 。 幸 好 事 實 証 明 了 我 們 的 努 力 並 沒 有 白 費 , 我 們 弘 揚 民 族 音 樂 藝 術 的 成 果 已 經 不 是 局 限 在 藝 術 素 質 修 養 , 而 是 建 功 於 育 德 育 人 這 一 方 面 。 這 些 年 來 , 唯 一 令 我 們 感 到 釋 懷 的 是 , 眼 見 在 社 會 各 個 階 層 的 領 域 之 中 , 都 有 我 們 成 就 出 來 的 、 賦 有 中 華 民 族 歸 屬 感 、 愛 國 愛 澳 、 懷 遠 大 志 向 , 肯 承 擔 社 會 責 任 的 、 高 素 質 的 優 良 壯 苖 在 其 中 。 過 往 我 們 一 直 堅 持 的 理 念 和 默 默 耕 耘 的 付 出 , 得 到 了 社 會 人 士 更 廣 泛 的 認 同 。 在 澳 門 特 區 政 府 和 社 會 各 界 友 好 的 大 力 支 持 下 , 踏 入 二 零 一 零 年 , 我 們 投 入 了 更 多 的 資 源 , 並 已 遷 往 一 個 環 境 以 及 各 項 活 動 配 套 都 較 為 理 想 的 新 會 址 。 為 了 「 澳 門 長 虹 音 樂 會 」 未 來 的 發 展 能 更 同 步 於 社 會 發 展 的 脈 搏 , 為 我 們 在 普 及 和 發 展 本 地 區 民 族 音 樂 藝 術 方 面 能 發 揮 更 大 、 更 積 極 的 作 用 , 我 們 選 擇 在 三 十 年 後 的 今 日 作 一 次 全 面 性 的 檢 討 — — 回 顧 歷 史 、 總 結 現 在 、 既 定 將 來 ; 藉 著 「 澳 門 長 虹 音 樂 會 」 出 版 的 這 一 本 會 刊 , 向 更 多 的 人 啟 示 我 們 這 份 執 著 和 頑 強 無 悔 的 「 長 虹 精 神 」 。
Copyright (C) 2021 | Macao Cheong Hong Music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 man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