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長虹音樂會成立四十三週年紀念日
2022.07.23
澳門長虹音樂會成立四十三週年
【感言】

澳門長虹音樂會會長 杜存忠
2022年7月23日,迎來長虹音樂會43歲的生日,每年這段時間都是長虹音樂會最繁忙的日子。今年,年度的大型音樂會及會慶聚會因疫情而無可避免地延演及推遲,所有長虹成員因此獲得充分的休息,有別於這麼多年的慶祝方式。
一場新冠疫情持續了兩至三年長,新冠病毒聞名於世、到處散播,跑遍了世界各地。站在「病毒」的立場上,傳播是取得成功的。而長虹音樂會的發展相對病毒的傳播,有其相似之處。中國民族音樂博大精深、優秀且經典。長虹音樂會將中國民族音樂到處傳播,人們喜歡上之後就像感染病毒一樣。長虹就像農夫一樣,到處耕耘和播種,讓更多的人體驗音樂的樂趣。
長虹成長以來形成的團結、和睦、友善、富衝勁、處事認真等團體精神,在這麼多年來發揮得淋漓盡致。長虹精神擴散到世界不同地方,感染每一個與其接觸的人,讓人獲得正面的能量。新冠疫情的傳播讓人們無奈地接受,但大眾所接受的長虹正能量—是經過長虹音樂會多年來主動的推廣,通過無數的演出、社會及教學活動,一點一滴累積的成果回報。待疫情靜止及過後,祝願澳門長虹音樂會能繼續傳播長虹精神,並讓更多的接觸者成為熱愛中國民族音樂的「發燒」成員,為中國民族音樂的傳承、創新和發展盡一分力。


澳門長虹音樂會副會長 林海結
長虹生日快樂!今年是長虹音樂會踏入第43週年,轉眼間我也加入了長虹的大家庭26年了,看著長虹的穩步發展,或許未來的路將會是艱辛的,大家也要團結勇敢面對。由於疫情的關係,今年未能聚首一堂。希望來年我們能舉杯同賀!

澳門長虹音樂會理事長 廖玄
今天是長虹音樂會成立43週年的日子。一個原本值得慶賀的日子,只因為澳門目前新冠疫情的嚴峻而變得相對沉靜下來了。原來策劃多時的7/26音樂會,和籌備已久的7/27會慶聚餐等兩個慶祝項目,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而被迫全部取消了。
但是回心一想,凡事都有其兩面性的,只要能積極面對逆境,調整好心態和思維,得失就可以在瞬眼間轉換過來。在澳門這十幾天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下,我們贏得了充份的時間去詳細思考,重新策劃和安排日後長虹的發展路向和項目計劃。待疫情緩下來以後,我們就可以加快步伐,實現我們製定的目標計劃。
今天,在長虹生日的好日子裡,讓我們舉起酒杯來,用積極的態度,和持恆的長虹精神,祝願澳門長虹音樂會的持續發展,和蒸蒸日上,一起乾杯。


澳門長虹音樂會副理事長 張銘波
祝賀長虹音樂會成立43週年,今年也是我參與長虹活動第20個年頭,每年長虹的週年音樂會和會慶聚餐,都是我必參加的活動之一,在這就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長虹音樂會承載着我大部分童年的回憶和成長的經歷。而突如其來的疫情,對原本計劃的週年活動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我相信長虹的各位前輩和朋友們對中樂的熱情不減,長虹就是憑着對中華文化的這份熱愛,在這43年中迎難而上、不斷發展,更培養了一批批中華文化的傳承者。
祝長虹音樂會會務蒸蒸日上,期待澳門的疫情早日結束,再次與大家共聚中樂的世界。

澳門長虹音樂會理事 張燕儀
祝澳門長虹音樂會43週年快樂!藉此特別的日子,我想感恩長虹音樂會,一直以來提供給我們這麼多寶貴的演出機會。
排練和演出可以說伴隨了我一整個青春時代,長虹也成為了我的「第二個家」。
小時候會覺得玩樂的時間總比別人少,現在長大後,卻也覺得比別人多收穫了一些。因為投入排練,也能把生活和工作上的煩瑣暫時忘卻在這裡,這個溫暖人心的地方。在長虹音樂會的時光都是珍貴的,因為這個地方,不僅讓我獲到音樂、演奏技術上的進步,最重要的是認識到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不分地區、年齡和職業,互相交流,成為彼此的良師益友。
雖受疫情影響暫緩一切活動,但依然期待着疫情後相聚的時刻。四十三正值強壯之年,祝願長虹音樂會未來的發展越來越好!

著名二胡演奏家 陳雄華
熱烈祝賀澳門長虹音樂會成立43週年!
我第一次與長虹合作是1993年,自那時開始至現在已有29年的合作經歷,讓我受益匪淺。我隨長虹樂團到國內演出的地方有新疆、大連、湖北、湖南、廣西、福建、安徽、廣東等地,到國外有葡萄牙、緬甸等地!自認識長虹後,長虹的所有演出沒有一場不參加的!長虹樂友的友善,對工作一絲不苟的奉獻精神讓我倍受感動!這在我的藝術生涯中一生難忘,是非常難得的經歷!我已是長虹的一份子了!感謝長虹杜存忠會長,感謝長虹的所有樂友!祝長虹在傳承和發揚國樂中取得更大成就!

澳門長虹音樂會顧問 嚴文明
很高興長虹到了慶祝成立43年的日子。
疫情一直在困擾各地,影響了各項的演出與運作,在這麼困難的日子裏,願祝長虹屹立不倒,繼續發揮過往的拼搏精神,戰勝逆境,創造光輝奪目的未來!
也祝長虹各團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返回
Copyright (C) 2021 | Macao Cheong Hong Music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 man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