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推廣 -「走進校園」活動
2022年6月9日上午,澳門長虹音樂會成員到澳門菜農子弟學校進行學校推廣「走進校園」活動為同學們作中國民族樂器介紹及演出。

中國民族音樂文化歷史悠久,在漫長的歷史中,發展出一系列富有鮮明民族特色的樂器。各種樂器基本上分為吹、拉、彈、打四大類。
活動開始時,長虹成員首先向大家介紹了揚琴、琵琶、中阮等音色明亮清脆的彈撥樂器,其後介紹了拉弦及吹管類樂器。拉弦樂器主要指胡琴類,分別有高胡、二胡、中胡、板胡等,歷史雖然較其他民族樂器短,但由於發音優美、表現力豐富,拉弦樂器被廣泛使用於獨奏、重奏、合奏與伴奏。笛子是中國傳統音樂中常用的横吹樂器之一,即中國竹笛。笛子經常被應用於中國民間音樂、戲曲中,是中國音樂的代表樂器之一。活動中,樂團即場向同學們示範了中國不同地區風格的音樂,如《鳳陽花鼓》、《拔根蘆柴花》、《駿馬奔馳》、《春郊試馬》等,各具鮮明的地區色彩。同學們細心聆聽,樂在其中,活動圓滿結束。

澳門長虹音樂會希望通過民族音樂校園推廣活動,增加本澳學生對民族音樂的認識,並讓更多學生對民族音樂產生興趣。是次活動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發展基金贊助。
 
返回
Copyright (C) 2021 | Macao Cheong Hong Music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 man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