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韻濠情現長虹】音樂會
廈門青年民族樂團
廈門青年民族樂團是廈門市文化館於2001年創建的一支非職業樂團。樂團主要成員為廈門各藝術院校音樂專業教師、學生和社會各界民樂愛好者,歷經十多年發展,由最初的14名團員發展至現在的70多名團員。
廈門青年民族樂團積極推動中國民族器樂的發展,以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音樂文化為己任。每年舉辦民族器樂專場音樂會,並邀請名家來廈門合作與指導,迅速拓展了民族音樂的吸引力,提升樂團藝術水準。常年堅持開展“民族音樂進校園”等公益活動,先後走進各大、中、小學校舉辦民族器樂專場音樂會數十場,深受市民和各院校師生的歡迎。“民族音樂進校園”已成為廈門市文化館的品牌活動。
樂團在對外、對台文化交流上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曾受國家文化部等部門的派遣,赴保加利亞、馬來西亞、韓國、澳門等國家、地區進行文化交流演出。為推動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樂團與台中市國樂團、金門國樂團及台中大中青少年國樂團在海峽兩岸多次舉行聯合音樂會。樂團還承擔40多場的廈門市重要接待演出活動,用民族音樂為各國嘉賓展現了優秀的中華民族傳統藝術。2012年10月,樂團代表廈門市優秀團隊進京舉辦 “大地情深”國家公共文化示範區創建城市(福建省廈門市)專場民族音樂會,獲得專家和觀眾的高度讚譽。目前,樂團已成為廈門發展、繁榮民族音樂的重要平臺,成為廈門大學藝術學院、集美大學音樂學院等藝術院校的實習基地,為廈門市培養了大批優秀民族音樂人才。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藝術,廈門青年民族樂團將繼續奉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指揮 杜存忠
杜存忠,生於澳門,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會員,中國琵琶研究會會員,現任澳門長虹音樂會會長、藝術中心音樂課程總監及樂團指揮。1975年隨澳門琵琶導師陳昌波先生學習琵琶,1981年開始兼奏中阮,1987年以優異成績考入澳門中樂團。並先後得到阮演奏家林吉良先生,柳琴演奏家馮銀成先生及許昭雄先生等指導中阮及柳琴的演奏技巧。1989年開始擔任澳門長虹音樂會指揮,曾獲新加坡指揮顧立民先生指導指揮技巧。多年來曾多次隨澳門中樂團遠赴葡萄牙、印度、比利時及中國內地演出,並多次帶領澳門長虹音樂會到廣州、常德、廈門、上海、西安、香港、臺灣、印度、日本、葡萄牙及韓國等地演出。除指揮及演奏外亦從事阮、柳琴及揚琴教學工作,為澳門音樂界的活躍分子,對推廣中國民族音樂及培養新秀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旅法青年指揮家   孫瑩
出生於音樂世家。自幼隨周廣仁,葉惠芳教授學習鋼琴,大學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師從著名指揮家教育家徐新教授學習交響樂指揮。擔任中央音樂學院附中,附小樂隊的排練指揮。並與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中國電影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交響樂團等有良好的合作。畢業後赴法留學,師從法國教育家輝茲教授就讀於巴黎高等師範音樂學院指揮系,並參加著名指揮家的大師班,有小澤征爾,夏爾迪圖瓦,庫特馬蘇爾,洛林馬澤爾,皮埃爾布烈茲,鄭明勳,瓦列裡傑吉耶夫等。
學習期間指揮世界著名交響樂團巴黎音樂學院管弦樂團進行排練演出。2011起擔任著名華人指揮家湯沐海先生助理指揮,並與國內青島交響樂團,天津交響樂團,廈門樂團,廈門愛樂樂團,河南交響樂團,蘭州交響樂團等有過多次交流合作,2015年受邀成功指揮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龍聲華韻”系列音樂會之作曲家鮑元愷專場,受到音樂週報,人民音樂等雜誌的廣泛好評。2016年成功指揮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高雅藝術進校園天津站的四場音樂會。現受聘於廈門歌舞劇院任院長助理,廈門樂團音樂總監首席指揮。


嗩呐 那文宇
青年嗩呐演奏家。廈門市音樂學校嗩呐教師。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7歲開始隨嗩呐演奏家胡春波老師學習嗩呐演奏。2003年入中國音樂學院附中,師從著名嗩呐演奏家侯彥秋老師。2013年以優異的成績被中國音樂學院錄取,師從中國音樂學院嗩呐教授,左繼承先生。多次出訪新加坡 馬蘭西亞、韓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並擔任獨奏。廣泛好評。
 
返回
Copyright (C) 2021 | Macao Cheong Hong Music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 man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