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樂韻慶祝回歸十六週年音樂會」
日  期:    二0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日)
時  間:    晚上八時正
地  點: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音樂會名稱:『長虹樂韻慶祝回歸十六週年』音樂會
 
主  辦:    澳門長虹音樂會
 
演  奏:    珠海市女子室內中樂團
            澳門長虹民族樂團                        指  揮:    杜存忠            
贊  助:    澳門基金會
澳門文化中心

 
 
珠海市女子室內中樂團    
珠海市女子室內中樂團是我國改革開放後成立的首支專業的、全部由女性演奏員組成的國有樂團。創立於1996年底,並於1998年正式成立。本團擁有一批畢業於國內各大音樂院校的優秀民樂演奏人才,她的成立體現了珠海市在文化事業建設上的獨具慧眼和創新理念,並在中國民樂界引起了較大反響,成為了珠海市文化事業發展的一個成功品牌。
珠海市女子室內中樂團曾應邀赴葡萄牙、韓國、日本、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演出,多次在國內進行巡迴演出,團員曾獲邀加盟廣東省民族樂團隨省領導赴歐洲五國進行訪問演出。
近年來,我團在演奏曲目、演奏風格上有了更大的創新和突破,創作、改編了多首中外名曲和流行曲,逐漸形成了一支高水準、高品位、多風格的民樂表演隊伍。
 
澳門長虹音樂會
澳門長虹民族樂團.jpg本澳的民間非牟利團體,於1979年7月成立,由熱衷於中國民族音樂、舞蹈及歌唱藝術的年青人組成。多年來,對推廣中國民間音樂不遺餘力,成為澳門公眾熟悉的「澳門長虹民族樂團」。自1992年起,「長虹」每年均舉辦大型中國民族音樂會,除先後邀請顧立民、丁家琳、李複斌、陸春齡、陳雄華、許昭雄、林吉良、王文禮、唐俊喬、曾昭斌、馮曉泉等不同地區,不同風格的著名音樂家來澳合作演出,亦曾與北京、廈門、香港、台灣、緬甸等地之民族樂團、國樂樂團合辦交流音樂會,亦多次應邀到國內外演出,廣獲好評。除演出活動外,長虹音樂會還經常舉辦聲樂、民族樂器等訓練班,並派員到澳門各學校組織樂隊及教授民族樂器。對培養澳門的音樂人材、宏揚中國民族音樂起了一定作用。
 

 
 
指揮 杜存忠
杜存忠,生於澳門,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會員,中國琵琶研究會會員,現任澳門長虹音樂會會長、藝術中心音樂課程總監及樂團指揮。1975年隨澳門琵琶導師陳昌波先生學習琵琶,1981年開始兼奏中阮,1987年以優異成績考入澳門中樂團。並先後得到阮演奏家林吉良先生,柳琴演奏家馮銀成先生及許昭雄先生等指導中阮及柳琴的演奏技巧。1989年開始擔任澳門長虹音樂會指揮,曾獲新加坡指揮顧立民先生指導指揮技巧。多年來曾多次隨澳門中樂團遠赴葡萄牙、印度、比利時及中國內地演出,並多次帶領澳門長虹音樂會到廣州、常德、廈門、上海、西安、香港、臺灣、印度、日本、葡萄牙及韓國等地演出。除指揮及演奏外亦從事阮、柳琴及揚琴教學工作,為澳門音樂界的活躍分子,對推廣中國民族音樂及培養新秀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二胡 李亞秋
1995年畢業于天津音樂學院民樂系,師從二胡教育家趙硯臣、宋國生、居文郁教授,並得到著名高胡大師餘其偉的悉心指導。1996年到珠海女子室內中樂團參加工作至今。現任樂團董事副總經理、藝術指導、珠海市音樂家協會常務理事、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民樂團藝術指導。曾出訪澳大利亞、斐濟、薩摩亞、所羅門、法國、毛裡裘斯、加拿大、韓國、德國、比利時、瑞士、奧地利、葡萄牙、烏茲別克斯坦、亞美尼亞等國演出,多次赴港、澳、臺地區演出。多次參加珠海市大型演出活動。
 
 
 
琵琶 韓露
1983年出生于陝西西安,自幼學習琵琶, 畢業於陝西省西安市藝術學校,現任珠海女子室內中樂團琵琶獨奏演員 ,2004年榮獲全國藝術新星交流大賽器樂舞蹈大賽琵琶專業組金獎,2009年參加“改革開放30年”珠海大型主題晚會。
2010年參加珠港澳三地王惠然作品音樂會“民族魂 中華情”上演出《彝族舞曲》,2010年參加珠中江三市同城音樂會。
2012年隨中國文化部出訪烏茲別克斯坦、亞美尼亞演出。
2013年參加《藍色珠海》王惠然經典名曲音樂會,曾多次參加珠海電視臺的晚會和節目錄製活動應邀赴港、澳交流演出。 

 
 
 
 
古箏 鍾雅琪 
7歲開始習箏,先後師從著名古箏演奏家高雁教授、吳莉教授,2009年以優異成績考入星海音樂學院民樂系,師從陳蔚旻副教授,期間跟隨客家箏派代表人、著名演奏家、教育家饒寧新教授,饒教授之子青年古箏演奏家饒蜀行老師學習廣東音樂,曾榮獲由中國文化部舉辦的第三屆《德藝雙馨》藝術大賽古箏組全國金獎;深圳賽區金獎,2013年進入珠海市女子室內中樂團,隨團多次參加各類大型演出,深獲觀眾好評。
 
返回
Copyright (C) 2021 | Macao Cheong Hong Music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 manage